汤鑫华一行调研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

0
2018-08-10 07:36

  2018年8月8日,中国水利学会汤鑫华秘书长赴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进行调研。为深入了解水利部京内有关事业单位的发展情况,更好地发挥中国水利学会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进一步推动做好学会各项工作,调研组一行7人于8月8日下午前往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就水利科技奖励、成果评价、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团体标准培育与发展、水博会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主任武文相主任对汤鑫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副主任曹景华详细地介绍了科技推广中心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介绍了学会情况和当前开展的重点工作,副秘书长吴伯健、刘咏峰作了补充发言。双方就大禹奖评审、成果评价和推广、人才培养和举荐、团体标准研制、专家库建设、成果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取得了良好效果。

  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在服务水利行业、促进水利科技进步、开展成果评价和奖励、成果推广、人才培养和举荐、成果库建设等全方位加强合作,优势互补,共谋发展。武文相表示,这次座谈会后,专门研究如何与中国水利学会搞好合作,细化具体内容。汤鑫华建议,今后双方从6个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一是相通,即加强往来、沟通、协调,增进了解;二是互派,即互派专家、评委,加强协作;三是联办,即联合举办年会、科技奖励、成果评价、党建活动等。四是共建,即共建成果库、专家库、科技推广基地、团体标准等;五是加盟,诚挚邀请科技推广中心加入中国水利学会单位会员、成为理事或常务理事单位;六是协议,即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大家一致表示赞成,并要求双方综合部门着手筹备签订合作协议事宜。

  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刘咏峰、吴剑,秘书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张淑华、程锐、李建国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曹景华,有关处负责人李晨光、卢健、陈梁擎、谷金钰参加座谈。

   

  调研组与武文相等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