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鑫华出席21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亚太大会并作主旨报告

0
2018-09-13 08:38

  应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IAHR)亚太分会邀请,9月1-5日汤鑫华秘书长率团一行6人赴印度尼西亚参加了第21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亚太大会并作主旨报告,与相关涉水机构代表多次座谈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本届亚太大会主题为“多视角推动水资源可持续发展”,于9月3日正式开幕,由印尼加查马达大学(Universitas Gadjah Mada)承办。共设11个主旨报告和河川流域工程与管理、港口海岸工程与管理、环境水力学与水文学等7个专题研讨分会场,此外还包括1个“历史水工程与传统水技术”特别分会。来自亚太地区及美国、英国、新西兰等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的水利专家与学者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汤鑫华在大会上所作“中国的水问题及应对策略”的主旨报告,受到与会代表的充分肯定和关注。一些代表于会后纷纷主动与汤鑫华等进行交流咨询。

   

  汤鑫华在大会作主旨报告

  

第21届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亚太大会合影

  出访期间,汤鑫华一行还与相关国家、地区的涉水机构和国际涉水组织代表开展了多次座谈交流活动。9月2日,汤鑫华一行与来自IAHR、印尼加查马达大学(UGM)、马来西亚理工大学(UTM)的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四方分别介绍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及开展的相关业务,一致同意在学术交流、期刊出版及专家互访等方面加强合作交流,共同促进水利科技的繁荣与发展。9月3日,汤鑫华一行会见了2019年IAHR大会承办方负责人Lucas教授。Lucas详细介绍了大会的总体情况及筹备进展情况,邀请汤鑫华出席会议,并欢迎我会推荐专家在大会上作主旨报告。汤鑫华感谢Lucas教授的邀请,介绍了我会2018学术年会的学术论文(英文)竞赛的总体情况。双方还对今后开展全方位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9月4日,应印尼加纳巴德拉(Janabadra)大学邀请,汤鑫华专程赴该校作了第二场关于中国水治理的学术报告,并同其工学院、法学院等的教授、专家进一步开展了深入座谈研讨。该校坦蒂(Suwartanti)博士亦作了关于喀斯特地区农民水卫生条件改善方法的专题报告。汤鑫华邀请该校派代表参加我会今年10月在南昌举办的学术年会。

  

汤鑫华秘书长在Janabadra大学作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是今年1月我会与IAHR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以来,开展全面合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主旨报告、学术交流、多方会谈等不同的形式,我会参加人员加强了与IAHR、相关大学及科研院所等不同机构间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拓宽了学会国际交流渠道,充分展示了学会的风采。今后,学会将进一步发挥学会在国际合作与交流中的民间主渠道作用,拓展空间、广交朋友,为我国水利科技工作者提供更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机会,提升我会的国际影响力。

  参加本次亚太大会还有来自中国水科院、武汉大学、珠江水科院、安徽省水科院、浙江海洋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单位国内专家和部分海外华人专家,部分专家还作了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