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年会第二天会展赛服活动异彩纷呈

0
2018-10-22 09:38

  2018年10月21日,中国水利学会2018学术年会在会、展、赛、服各方面进入新高潮,异彩纷呈。围绕“创新助力新时代人水和谐”的主题,共有303位与会专家学者在节水、河湖长制、水生态文明、水—能源—粮食、饮用水水源地、水旱灾害防治、长江大保护、水工结构、跨流域调水与生态文明建设、一带一路、智慧水利、财务管理、地下水、标准化、期刊、检验检测、无人机、疏浚和国际等19个分会场上作学术报告。其中,水害灾害防治分会场下午分为洪涝和干旱两个分会场,以更好地满足学术交流的需要。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志禹同志亲自担任了饮用水水源地分会场的主持人,并为大会报告专家颁发荣誉证书。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认可与检验检测监督管理司副司长乔东、国家新闻出版署报刊司卓宏勇同志分别在检验检测和期刊分会场作了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既有著名的学术大咖,也有年轻的硕博研究生;既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科技工作者,也有来自勘测、设计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既有来自企事业基层第一线的工作人员,也有来自各级行政主管部门的管理人员;既有来自我国水利、水电、环境、气象等行业的嘉宾代表,也有来自国际组织、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国家的知名学者。他们围绕相关议题开展了热烈而严谨的学术交流和研讨。

水工结构分会场

  国际分会场兼具创新与高端的特征。它由南昌工程学院、水利部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我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共同承办,邀请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执行长克里斯托佛·乔治(Christopher George,英国籍)先生、美国科罗拉多大学波尔得分校水与环境系统高级决策支持中心主任伊迪丝·扎格纳(Edith Zagona)女士、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加尼·瑞泽普(Ghani Razaqpur)先生等专家作了精彩报告。学术报告环节一结束,“水利科技青年论文(英文)竞赛”决赛随即在国际分会场拉开帷幕。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副主席詹姆斯·鲍尔(James Ball,澳大利亚籍)担任评委会主席,上述外籍专家以及印尼加纳巴德拉大学工程学院(Janabadra University)校长艾迪·斯里尤诺(Edy Sriyono)先生、日本东京农工大学副教授加藤亮先生等来自7个国家的9名专家担任评委。经过三轮的激烈竞争,来自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的查元源获得了一等奖,他将由我会资助参加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2019世界水大会。另有2人获得二等奖,2人获得三等奖(包括日本水文水资源学会选送的一名女选手),他们分别获得3000元和1500元的奖金。另有3人获得优胜奖。担任评委的国际专家一致称赞本竞赛,认为这是促进水利学科吸引青年和不断进步的好办法。

 

国际分会场全景

  为更好地服务各个分会场,相关展览展示也从头天布置于主会场附近的室外场地转移到各分会场附近。与会的嘉宾代表纷纷利用研讨间隙,参观优秀论文展示、水利与无人机等涉水产品展览展示。展览中最为吸引人的是水利与无人机展,武汉讯图科技、江苏龙腾空间信息技术、北京数字绿土科技、广州南方测绘科技等公司的展位前人头攒动。一些与会代表称赞无人机企业代表、专家大咖云集,产学研融合度高。

  

涉水相关展览展示

  南昌工程学院为年会提供了周到细心的服务。中午散会前后,天公不作美下起了小雨,学校后勤、保卫等部门加大电瓶摆渡车的协调力度,志愿者则发起了"撑伞行动",有近百名志愿者为没有带伞的专家学者撑伞,有同学一个中午就往返了八趟,他们构成了会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汪荣友代表为志愿者点赞道:

  校园最美风景线,

  志愿服务大亮点。

  撑伞行动护盛会,

  专家学者齐点赞!

  杜梅代表认为,各位同仁在本届年会欢聚一堂,是一届难忘的盛会。郑灵芝代表高度评价这是一次国际水准的学术年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