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三次水利技术标准报批稿审定会在京召开

0
2018-12-13 09:55

  受部国科司委托,我会于2018年12月6-8日在京组织召开2018年第三次水利技术标准报批稿审定会。会议对《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规范》等8项标准报批稿进行了审定。水利部总工刘伟平、部标准化专家委员会专家、相关关司局代表及标准主要编写人等近50人参加了会议。

  刘伟平充分肯定了水利标准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标准化工作是一项涉及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我部历来高度重视。他强调,在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标准化工作要切实落实部党组治水新思路,一方面要思考如何在支撑“补短板”、“强监管”工作中补充节水、生态流量等标准不足的短板,有效发挥好标准的技术基础保障作用;另一方面要全面梳理水利标准化工作自身的短板以及监管的不足,有效解决标准体系还不够合理、部分标准理论和方法落后、标准质量有待提高等问题。

  会议听取了主编单位和相关业务司局对标准报批稿编制情况的汇报,并就8项标准是否满足水利工程建设和生产实践的需求,是否符合“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要求,是否符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是否与其他相关标准协调等内容进行了审定。

经审定,《渠道防渗衬砌工程技术规范》等8项标准均符合发布条件,按照会议意见修改后报批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