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0
2019-07-05 07:5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增强学会全体党员干部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7月2日,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书记汤鑫华带领全体党员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

  本次活动以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为主线,党员们先后到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和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进行了参观学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为我们展示了中华民族从1931年到1945年的抗战历程。一件件历史文物,一个个场景复原,一张张珍贵照片,诉说着中华民族一段悲壮的苦难史和抗争史。每一处都激发震撼,每一处都触动心灵,时刻提醒我们:勿忘国耻!同时党员们也深刻感受到了在民族危难的时刻,中华民族一致抵御外敌的那种“团结”精神。参观中国科协会史陈列馆,党员们了解到中国科协从1950年成立之初到目前69年的辉煌历程、办会宗旨和组织状况。中国水利学会于1958年,在科协全国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加入到中国科协,成为其一员。在水利部和中国科协的领导下,中国水利学会在智库建设、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发展等领域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我们重点参观学习了主题教育相关的革命战争馆,看到中国从开始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到现在新中国蓬勃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使我们深刻地感受到党一路成长的艰辛与自强,更深刻地感受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四个字的深刻内涵。中国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是老一辈共产党人用他们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前所未有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和超凡的革命智慧所取得的。参观活动让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心灵上受到极大震撼,对中国共产党如何从艰苦磨难中实现中国革命最终胜利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准确的理解。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党建工作,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使党员们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更加自觉地深入学习和领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自信”,坚定“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锐意进取、无私奉献。要继承发扬我党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乘着新时代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