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复赛落下帷幕

0
2019-10-22 12:30

  10月21日下午,中国水利学会2019学术年会开幕前夕,中国水利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复赛在湖北省宜昌市三峡大学顺利举办。学会分支机构、会员单位和国外友好学会推荐的22名选手参加了本届复赛,其中包括一名日本博士生选手。复赛采用分组制,22名选手分为A组(全日制学生组)和B组(在职人员组);两组评委各由业内4位知名专家担任。A组评委会主席由国际洪水管理大会主席斯洛博丹.西蒙诺维奇(Slobodan P. Simonovic)教授担任,委员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张诚,长江科学院高级工程师、学会青托人才代表林莉,三峡大学教授董晓华。B组评委会主席由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爱德华·麦克宾(Edward McBean)教授担任,委员有南开大学教授黄津辉,长江科学院教高、学会青托人才代表陈亮,武汉大学教授、学会青托人才代表曹子君。

  比赛中,每位选手根据自己的论文进行10分钟的汇报。汇报结束后评委根据选手的论文进行提问,选手要在有限的思考时间内组织回答。最终,A组来自南开大学的郭宏伟、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杨娜、武汉大学的王若晗和李凯奇位列前四名;B组来自四川大学的单钰淇、武汉大学的尹家波、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的李彧及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王俊智四位选手位列前四名,以上八名选手将进入10月23日下午的决赛,角逐各组的一、二、三等奖。

  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是我会2018年会的创新之举,第一届论文竞赛获得各方热烈响应。作为年会“会”、“展”、“赛”、“服”的一个重要环节,竞赛因其营造的紧张氛围而看点十足。论文竞赛也意在搭建中国水利青年科技人才与国内外水利专家的学术交流平台,鼓励更多的水利青年人才走出去。今后,学会将探索论文竞赛常规化、程序化、规范化,勉励水利青年人才放眼看世界,为中国水利事业储备更多国际化后备人才。

  A组选手与评委合影

  B组选手与评委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