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咏峰出席大连城市供水140周年纪念大会并致辞

0
2019-11-25 15:57

   

  2019年11月8日,大连城市供水140周年纪念大会在大连市隆重举行。中国水利学会刘咏峰副秘书长出席大会并致辞,对大连市城市供水取得的长足进展致以崇高的敬意,对大连水务集团对我会主办的“牢记使命、兴水为民——中国水利70年成就展暨2019中国水博览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大连是中国近代第一个具有自来水设施的城市。1879年,为保障驻军和居民用水,李鸿章率部在旅顺三八里庄“龙引泉”兴建的供水系统,开创了中国城市供水的先河,由此大连成为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拥有自来水设施的城市。140年来,在几代水务人的共同努力下,大连城市供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龙引泉”到“引大入连”供水工程,从水源头到水龙头全覆盖治理,到“八区统筹”、“十水共治”战略的实施,谱写了一曲波澜壮阔的华美乐章,为大连城市经济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大连市水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郎连和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强调,市水务集团将着眼于全市水务发展大局,制定实施“立足于以水为根本的基础保障系统;投身于以水为资源的市场运作体系;昂首在以水为主题的文化创新平台”三大发展方略,谋划五大板块,组建六大集团,以“八区统筹”“十水共治”共筑大连“水之梦”。

  大连城市供水140周年纪念大会向全市人民发出“节水倡议”:节约用水,人人有责!树立水资源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和节约意识,立即投身到全民节水行动中来,广泛开展节约用水活动,以“小我”之力汇聚成全民节水的磅礴合力,为建设节水型城市和节约型社会,加快推进“两先区”建设,奋力谱写大连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大连市水务局等有关方面的代表参会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