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水利学会青年人才学术沙龙在武汉成功举办

0
2019-12-13 15:40

  12月10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湖北省水利学会协办,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中国水利学会水利青年人才学术沙龙在武汉成功举办。沙龙由中国水利学会吴剑副秘书长和湖北省水利学会帅移海副秘书长共同主持;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齐顺教授,副书记、院长孙国荣教授出席。沙龙设一个主会场和一个视频分会场,来自中国水利学会武汉地区的青年托举人才代表,长江水利勘测设计研究院、湖北省水利勘测设计院、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的青年学者、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沙龙邀请长江水利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局副局长张洪刚教高,2019年杰青项目获得者、武汉大学陈益峰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强化水利科技创新,支撑长江治理与保护》和《裂隙介质非达西渗流与多相渗流研究进展和个人成长感悟》的特邀报告;中国水利学会青年托举人才曹子君、郭文成、赵瑾琼、袁喆和王占军(代表)汇报了个人近期研究进展和成长体会,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水利水电建筑工程专业负责人韩云童高工作了题为《新时代青年水利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的报告、湖北省水利水电规划勘测设计院闫少峰博士作了题为《江汉平原水安全战略研究》的报告;学会单位会员代表建华建材集团、北京慧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青年专家分别作了交流报告。

  吴剑副秘书长介绍了此次学术沙龙的背景和学会青年托举项目的情况,强调中国水利学会青年托举工程资助水利优秀青年开展自主研究,目的是引导、助力青年人才成长成才,并以此为火种,引导和带动更多的水利青年人才热爱和投身水利科技事业,经过近五年的运行,青托项目影响和带动了一批青年水利科技工作者的学术热情,对水利青年人才培养和储备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表示,此次沙龙由地方水利院校具体承办,目的就是创新活动方式,进一步加强行业与地方的联系,展示各层次优秀青年的风采,并以此加大交流范围,促进共同进步。

  湖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甘齐顺教授介绍了学院的情况和学院青年人才培养机制,强调学院将一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职业教育和广大教师的嘱托,积极打造新时代水利人才培养基地。孙国荣院长在总结时高度肯定了此次学术沙龙的成效,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强学院人才培养,不断提高青年教师融入国家重大战略和行业重点工作的意识和能力,努力为新时代水利事业发展培养更多更好的技能型人才。

主会场

分会场

互动交流

  主会场的参会代表围绕水利事业发展、青年人才成长和培养、专业学术具体问题等进行了热烈研讨,纷纷表示沙龙形式新颖、内容丰富,聚焦水利青年人才成长成才需求,既有宏观全面的政策解读,又有微观深刻的专业研究,通过各位优秀青年的精彩展示和深入研讨,探索青年人才培养机制,更好地指导水利青年人才开展教学、科研、创新、创业工作。沙龙取得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