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之际开展“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为民服务特色活动

0
2020-06-02 12:14

  2020年5月30日,正逢我国第4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开展了主题为“护好大水喝好小水”为民服务的特色科普宣传活动。

  5月30日下午,中国水利学会邀请了北京公众健康饮水研究所常务副所长、北京保护健康协会饮用水专业委员会主任赵飞虹教授,利用Winfor水生态直播平台,面向全社会举办了一场主题为《水的营养与健康:健康饮水方式》的科普知识讲座。赵飞虹教授通过各种研究数据的对比、简单的水净化道具,让大众了解到了在平时的生活中喝什么样的水买什么样的水才是安全的、健康的好水;生动详细地给大家讲解了日常生活中使用的净水机工作原理,并讲解了怎样去选择质量合格的滤芯等知识。最后还提醒大家如何通过饮用一些功能水来改善人体的某些疾病,提高身体的整体健康和免疫能力。 

  中国水利学会还联合北京市西城区南线阁社区举办为期一个月的“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的展板宣传活动。展板通过科普的语言、接地气的图片,宣传介绍了夏天已来临,广大居民要保护好我们的水资源,只有这样我们所喝的自来水和瓶装水才会更实惠更健康。 

    

    

  赵飞虹教授作科普讲座 

    

  南线阁社区门前的科普展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