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博会掀起第二次高潮,魏山忠副部长亲自巡展,并在学会单位会员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6月9日,水利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水利学会理事长魏山忠同志专程赴湖北省武汉市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巡视“2021中国水博览会暨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展览馆,出席同期举办的中国水利学会单位会员座谈会并讲话。他充分肯定水博会的举办成效,要求水利学会认真总结经验、提炼成果,为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更大的科技支撑和智力支持。

  在巡视水博会展览期间,魏山忠走访了大多数重要展台。每到一台,他都仔细了解参展单位展示的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新方法和新工艺,分析这些新科技成果对贯彻“十六字”治水思路,特别是促进水生态修复、智慧水利建设、国家水网工程建设、水利改革发展等的作用。他表示,水博会是促进产学用融合、服务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有效管用交流平台,很有必要,很有意义;水利行业有这样一个平台很难得,要倍加珍惜、坚持举办、越办越好。

   

  魏山忠巡视水博会现场

   

  魏山忠参观中国水利学会90周年展

  巡展结束后,魏山忠出席中国水利学会单位会员座谈会,听取与会代表就水利学会“十四五”规划制订实施、改革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对广大单位会员和个人会员支持、参与中国水利学会各项工作表示感谢,要求学会秘书处认真梳理、吸纳与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魏山忠对学会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团结引领水利科技工作者积极践行“十六字”治水思路和水利部党组决策部署。二要认清历史使命,抓好事业发展。坚定理想信念、团结水利科技力量,坚持汇智聚力、建设学会特色专业智库,坚持科技为民、构建科普服务方阵,坚持开放发展、积极参与全球水治理。三要推动产学融合,促进科技应用。紧密围绕水利领域重大战略部署、新老水问题破解、水利工程建设运行、智慧水利建设等,积极搭建政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桥梁,组织水利科技工作者解难题、促转化,增进各类创新资源的协同互动,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四要不断凝心聚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坚持和加强对水利科技工作者的团结引领,切实增强个人会员和单位会员的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

   

  魏山忠出席中国水利学会单位会员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单位会员座谈会现场

  陪同巡展的,有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中国水利工程协会会长孙继昌、副会长兼秘书长周金辉,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戴润泉,湖北省水利厅厅长周汉奎,湖北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徐少军,江苏省水利厅一级巡视员、省水利学会理事长叶健,以及参展的众多企事业单位代表等。

  来自水利部直属单位、地方水利部门、涉水企事业单位等的近百名中国水利学会单位会员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十余名代表发言。发言的代表主要有:徐少军,淮河水利委员会一级巡视员顾洪,长江水利委员会国科局局长罗小勇,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校长刘文锴,水利水电出版传媒集团副总经理王厚军,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海瑞,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剑平,中电建生态环境有限公司总经理孔德安,中国安能建设集团公司总工程师张利荣,上海威派格智慧水务股份公司总经理柳兵,陕西省引汉济渭工程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苏岩,小米集团金山云公司副总经理周瑞龙,建华建材集团公司总裁助理姚静波,山东龙泉管道工程公司研究院执行院长孙芹先。

  同日,中国(国际)水务高峰论坛的七个分论坛和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织的水利工程管理考核研讨会成功举办。相关报道,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