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赴“三·一八烈士墓”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

0
2021-06-24 11:11

  2021年6月23日上午,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赴“三·一八烈士墓”开展党史现场学习教育,近距离学习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感受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党支部书记汤鑫华带队。

  墓园前,我们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了这段悲壮的历史。1926年3月18日,为反对八国通牒、驱使八国公使、废除一切不平等条约、撤出外国军舰、保我中华尊严,在李大钊同志的领导下,数千爱国人士前往段祺瑞执政府门前广场请愿。面对手无寸铁的请愿队伍,段祺瑞执政府军警武力镇压,当场打死47人,伤199人,60余人失踪。中共北方区负责人李大钊、陈乔年均在斗争中负伤。“三·一八”运动,爆发于民族危难之际,是一场由国共两党领导、先进青年知识分子为先锋、社会各界群众参与的反帝爱国运动。

  清晨的墓园,经过雨水的沐浴,显得格外庄严肃穆。面向墓碑,怀着崇敬的心情,我们全体默哀,向革命先辈三鞠躬。我们参观了墓园周围墙壁上的历史照片和事迹介绍,党员们不时驻足思考、相互交流,感受革命先烈不惧牺牲,伸张正义的伟大爱国情怀。随后,在墓园前的草地上,面对鲜红的党旗,汤鑫华引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大家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初心,再受深刻洗礼。

  大家纷纷表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现场学习党史,重温入党誓词,十分有意义。通过这次活动,党员们增强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感,进一步深化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提升了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下一步,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走深、走实,以史为镜、以史明志,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努力扩大“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要立足本职岗位,坚定理想信念,高标准、严要求、重实效地开展各项工作,为推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