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书记汤鑫华为全体职工讲党课

0
2021-06-30 14:06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2021年6月29日上午,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书记汤鑫华以《从十“型”表征看我们党的人民性》为题,为学会党支部全体职工讲党课。

  汤鑫华以“观察者网”刊载的《中国年轻人已不再信任西方》一文,引出了对党的人民性的思考。他从我们党是全民型政党、使命型政党、无私型政党、阳光型政党、学习型政党、斗争型政党、自律型政党、服务型政党、创新型政党、开放型政党等十个方面谈了对党的人民性的认识。

  汤鑫华指出,我们党始终如一、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具有名副其实的人民性。我们党代表的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利益,而不仅仅是任何一部分中国人或其中特定族群、区域、集团的利益,是一个全民型政党,几乎与所有的西方政党有着本质的区别。我们党具有崇高理想和远大目标,是使命型政党。我们党没有自己的利益,是一个无私型政党。我们党是一个思想阳光、行动阳光、组织阳光的政党,一个光明磊落的阳光型政党。我们党是一个勇于学习、勤于学习、善于学习并且不断从学习中获得滋养的学习型政党。我们党是一个为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也是在斗争中不断发展壮大的斗争型政党。我们党严格要求自己,严以律己、宽以待人,是自律型政党。我们党是以服务理念和服务行动践行人民性、兑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承诺的服务型政党。我们党是具有鲜明创新自觉、创新能力和创新历史的创新型政党。我们党是一个具有开放胸襟、既为中国人民谋福祉也为世界人类谋大同的开放型政党。

  汤鑫华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铭记百年奋斗历程,延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锻造高素质的过硬队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保持永远奋斗的精神状态,为推动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