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赴浙江余姚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基层科技工作者服务活动

0
2021-07-27 15:31

  为落实水利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精神,结合中国水利学会宁波(余姚)服务站年度工作计划,深入实施基层水利工作者科学素养提升行动,中国水利学会鲁胜力副秘书长带领专家组前往浙江余姚市开展农村饮水安全基层科技工作者服务。

  水利部农村饮水安全中心刘文朝教授、中国水利学会李贵宝教授分别为全市有关乡镇街道水利站长、农饮水监督员、农饮水统管单位、供水企业、水利企业等相关工作人员作了“农村饮水安全技术”培训和“节水、护水、饮水”知识科普讲座,为基层科技工作者讲解了全国农村饮用水管理现状及净化、消毒工艺等方面的内容,通过讨论交流、现场答疑等环节,全方面解读了农村供水管理政策、先进制水工艺,进一步向基层科技工作者科普了节水、护水、饮水等方面的相关知识。通过此次服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自己的理论知识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以后会将所学知识积极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鲁胜力副秘书长和专家组一行来到革命老区梁弄镇横坎头村参观了半山供水和余姚市姚东水厂,在肯定余姚市农村饮用水方面成绩与成效的基础上,提出了相应的改进措施,刘文朝教授提出,农村饮用水必须在制水工艺上不断改造、升级,并免费帮助半山供水站更换浸没式膜处理过滤设备,以更先进的工艺、更前卫的理念,进一步保证山区百姓饮水安全。

   

  专家组合影

  宁波市水利学会副秘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松达、余姚市科协副主席陆哲学、余姚市水利局副局长杨国军、舜建集团副书记胡益蓉出席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