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鑫华在全国学会“四服务”交流研讨会上作特邀报告

0
2021-09-24 23:57

  9月24日,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在全国学会“四服务”交流研讨会上作题为《中国水利学会智库咨询的实践与感悟》的特邀报告,受到与会者的欢迎。  

  

  汤鑫华在介绍我会历史与背景的基础上,从为党和政府建言献策、为水利发展提供支撑、为科技进步厚植土壤、为工程建设攻坚克难、为产学融合搭建平台、为国际交流铺路发声等方面介绍了我会开展智库咨询工作的做法与成效。他说,我们开展智库咨询的感悟包括:必须树牢“四个意识”,必须坚持“四个面向”,必须时刻脚踏实地,必须经常仰望星空,必须发挥平台优势,必须依靠广大会员。他表示,我会将组建“中国水利学会研究院”和“一带一路国际水联盟”,探索发布“中国节水指数”的可行性;他提议,发挥全国学会的平台作用,引领水科学向分子层面进军;他呼吁,“蹚水”的全国学会们共继水学,涉水的群团组织们联合起来。

  全国学会“四服务”交流研讨会于当日在北京举行,由中国科协学会服务中心主办、中国自动化学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