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鑫华出席河南省水利学会2023年高峰学术年会 暨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0
2023-03-20 17:23

  3月15日,河南省水利学会2023年高峰学术年会暨第十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郑州召开,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周海燕,河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汤鑫华和河南省政府参事、黄河研究会理事长苏茂林作学术报告。

  汤鑫华在题为《用科学思维应对城市极端雨洪》的报告中提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增强的七种思维能力,贯穿到应对城市极端雨洪中来;以战略思维定位城市防洪,以历史思维映照现实未来,以辩证思维处理发展安全,以系统思维整合部门力量,以法治思维统筹政府社会,以底线思维完善应急管理,以创新思维强化科技支撑。 

  大会完成了河南省水利学会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王宪章同志连任理事长,单松波同志当选秘书长。汤鑫华对省学会顺利换届表示热烈祝贺,并对省学会长期以来对中国水利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汤鑫华充分肯定了省学会第十届理事会的工作,对省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希望,建议有关机关和单位进一步支持省学会,促进其工作再上新台阶。 

  兄弟学会来宾,黄委会和省水利厅及其有关部门、省辖市地水利局负责同志,省学会专委会主任,省学会理事单位、单位会员的代表约30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