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水利学会召开“城镇化背景下的太湖流域水文规律变化”学术研讨会

  221日,上海市水利学会水利规划专业委员会举办了城镇化背景下的太湖流域水文规律变化学术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也是太湖局水利发展研究中心成立十五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上海水利学会相关成员单位上海市水务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勘测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水利工程设计研究院、浦东新区水文水资源署、上海市奉贤区水文站、上海友为工程设计有限公司,以及江苏太湖水利规划设计研究院、浙江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院、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南京大学,太湖局相关部门、直属单位共90多人参加了讲座。学会水利规划专业委员会主任、水利部太湖流域管理局副总工杨洪林主持了此次活动,学会胡传廉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研讨会特邀了太湖局水文局(信息中心)林荷娟教高、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银堂教高、南京大学许有鹏教授三位专家,分别作了城镇化快速发展背景下太湖流域水文特性变化城镇化背景下的太湖流域洪水运动规律研究长三角城市化对流域水系与水文过程影响的讲演报告,并与参加讲座的技术人员开展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杨洪林主任高度评价三位专家的报告资料丰富,观点鲜明,交流讨论环节也反映了与会人员对流域水利科技问题的高度关注和深度思考。他希望各位专家和技术人员继续关心太湖流域综合治理与管理中的科技问题,通过各项科技活动共同努力,实现创新发展和合作共赢。

  胡传廉秘书长感谢太湖局对本次学术研讨会的支持,认为三位专家精彩报告和技术人员的交流体现了智慧的碰撞,对开展防洪、水环境治理等工作都有指导意义。

 ( 2017-02-27 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