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五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7413日,中国水利学会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人社委)五届二次全体委员会议在成都召开,总结人社委2016年工作,研究部署2017重点工作,分析当前水利人事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对策,交流工作经验。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人社委主任委员、中国水利教育协会会长彭建明代表人社委作2016年度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人社委一年来所做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提出了人社委2017年主要工作任务。

水利部人事司司长侯京民充分肯定了人社委自换届以来在加强服务能力建设、研究能力建设、自身能力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就中央关于人事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和深刻阐述。侯司长就做好人社委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发挥资源优势,积极探索创新。要积极探索适应会员需求的服务模式,积极探索构建好学术研究体系,积极探索建设智囊服务体系。二是牢记服务宗旨,提高服务质量。要积极主动地开展服务工作,广泛听取会员意见,提升帮助行业和会员单位解决实际困难的能力和质量。三是拓展多种渠道,提升发展能力。要切实挖掘自身潜力,增强人社委自身活力;要把握机遇,积极承接社会服务职能;要切实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扩展人社委影响力。

会议特别邀请了河海大学校长徐辉教授和江苏科技大学党委书记王济干教授作了切合五大发展理念,打造现代水利人才培养的摇篮水利发展与人力资源战略主旨发言。人社委副主委委员、湖南澧水流域水利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陈印辉,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工会主席陈道文分别作了水利企业薪酬制度改革研究水利事业单位绩效考核研究课题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分为四个小组,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探讨,就做好2017年人社委工作进行充分讨论,提出了很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

各流域机构、部分在京单位、地方水利厅和企业、院校的近百名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