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集锦--党史专栏--学习动态--水利部动态

水利部党组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2021-04-02 22:48

      4月2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带队赴李大钊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清明祭英烈”活动,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精神洗礼,铭记初心使命。部领导田学斌、田野、陆桂华参加活动。

  在李大钊烈士陵园,李国英一行听取了陵园负责同志关于李大钊烈士事迹的介绍,瞻仰李大钊烈士雕像并敬献花篮、鞠躬致敬,深切缅怀追思李大钊烈士,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崇高敬意。面对鲜红党旗,李国英领誓,部党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

  李国英强调,李大钊同志用自己短暂的生命,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壮丽的篇章。他的奋斗历程,同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紧密相连,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紧密相连。李大钊同志以他的奋斗、探索、牺牲为共产党人树立了榜样,是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对党忠诚,坚守初心、为民造福,勇于担当、敢为人先,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真理、实事求是,清正廉洁、品德高尚的表率。

  李国英表示,清明前夕,来到陵园祭奠李大钊同志,更加感受到李大钊同志历史眼光的深邃和思想价值的珍贵,更加感受到他革命精神的崇高和人格力量的伟大。要学习李大钊同志坚定的爱国主义精神,学习他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学习他以科学态度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理论、紧跟历史发展和时代进步潮流不断探索的精神,学习他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和无私奉献的崇高品德。

  李国英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不断提高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创造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新业绩。

  水利部各总师,部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祭奠活动。

责编: 况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