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环境水利专业委员会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0
2016-12-18 11:31

2016年12月13日,中国水利学会环境水利专业委员会在广州市召开2016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水利部水资源司,水规总院,各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及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规划勘测设计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单位,中国电建集团的主要设计研究单位以及河海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与部分工程建设单位,共计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环境水利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史晓新主持专委会会议,环境水利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水规总院副院长朱党生代表专委会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专委会自2015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对2017年工作提出了展望。

学术研讨会以“携手创新路共护水资源”为主题,各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依据本单位工作的主要经验、管理与技术热点难点做了主题报告,水规总院黄锦辉就新形势下水利项目前期环境保护工作的要点做了主题发言,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梅锦山教高从正确认识专业发展的历史阶段以及把握规划环评工作要点和理解生态空间红线要求的角度做了即席发言,来自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院等单位的7位代表对水资源保护的一些前沿技术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次学术研讨会收录论文72篇并制作成集。本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