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全国水工建筑物修补与加固技术交流会在吉林召开

0
2017-09-28 18:10

  2017年09月20日至22日,由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结构材料所、中国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混凝土建筑物病害修补和处理信息网举办的“第十四届全国水工建筑物修补与加固技术交流会” 在吉林省吉林市顺利召开。来自中国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水工混凝土建筑物修补和处理信息网网员单位、大中型水库管理单位、高校、设计、科研和施工单位的12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开幕式由中国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孙志恒教高主持。开幕式上,中国水利学会水工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材料所所长、北京科海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改新教高代表专委会和主办单位致辞,水利部水利技术推广中心张雷处长代表水利部技术推广中心致欢迎词。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进行了内容丰富的学术交流活动,大会交流报告包括“丰满重建工程设计简介”、“泄水建筑物推移质冲磨破坏修复技术”、“水工建筑物混凝土耐久性防护、高流速抗冲磨保护应该技术研究”、“高面板堆石坝面板与止水破损修复技术及实践”、“PTN系列高分子材料在混凝土修补加固中的应用研究”、“基于机器视觉的混凝土坝裂缝监测系统研究”、“水下施工技术在水库大坝中的应用”、“一种消除水工建筑物静冰压力、冰拔力技术”、“山西禹门口黄河提水 工程运行维护管理实践”、“用于老化混凝土建筑表面修补防护的真空浸渍技术”、“混凝土结构高性能仿真分析软件及工程应用”、“水工高性能抗冲磨材料的研发及应用”、“浆砌石重力坝防渗面板重构加固技术”、“抗裂耐久性弹性砂浆性能及在水利工程中的应用”、“水工新型修补材料的应用研究”、“太平哨电站大坝溢流坝段上游面水平裂缝处理”、“沭阳柴米地涵伸缩缝漏水处理”、“在役埋地柔性管道变形检测与安全评估方法”、“基于冲击弹性波的水工结构混凝土质量检测评估技术-以输水隧洞为例”、“新型加固技术与修补材料在寒冷地区水利工程中的应用”“混凝土坝防裂智能监控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国外检测修补技术进展动态” 、“黄河万家寨水利枢纽排沙钢管冲蚀破坏修复” 、“HDPE内衬修复技术介绍” 、“渗立康及其在RCC拱坝变态混凝土中的应用研究” 、“喷涂速凝橡胶沥青防水涂料应用技术” 、“以色列革命性防腐材料”等27篇报告。

  本次会议由水利水电出版社正式出版了第十四届全国水工混凝土建筑物修补加固技术交流会论文集《水工混凝土建筑物检测与修补加固技术新进展》,论文集收集了51篇论文,论文内容丰富。本次会议达到了普及推广新技术、交流经验的目的,加强了水工混凝土建筑物修补和加固新技术、新材料及新工艺的技术交流与推广,注重工程实际应用,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圆满成功。会后组织代表赴丰满水电站现场进行了技术考察。

   
  第十四届全国水工混凝土建筑物修补和加固技术交流会代表合影

   
  大会会场

   
  考察丰满水电站大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