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水工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举行

0
2017-10-31 15:39

  中国水利学会水工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2017年10月28日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 21个省区市的委员、相关行业企业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河海大学副校长陆国宾、河海大学常州校区管委会主任范新南以及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出席大会,水工金属结构行业的老前辈、老专家等嘉宾也应邀参加成立大会。大会由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教授级高工姚宇坚主持。

  副校长陆国宾代表河海大学向出席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欢迎,对中国水利学会、各相关水利单位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中国水利学会水工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挂靠河海大学是中国水利学会对我校的肯定和信任,希望水工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在中国水利学会理事会的领导下,团结和凝聚全国同行的力量和智慧,科学制定发展规划,汇集全国水工金属结构专业人才,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大力培养专业人才,促进水工金属结构研究的发展和推广,为实现水利现代化,促进我国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伯健代表中国水利学会对专委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对河海大学成功筹办水工金属结构专委会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谢,并对专委会今后的工作提出希望和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成立水工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的重要意义;第二要切实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要特色鲜明,方向明确,不断增强专业委员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第三要扎实有效地开展好学术活动,注重策划产学研合作项目、促进技术推广和转化;第四要要全面推动本专业领域的学术进步,为加快水利科技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水力发电工程学会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小宁、中国水利学会地下水科学与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王锦国代表兄弟专委会向大会致贺词,中国水利学会兼职副秘书长、河海大学科技处处长吉伯海宣读了中国水利学会十届理事会关于准予成立中国水利学会水工金属结构专委会的决议。

  大会选举河海大学校长助理周建方教授为专委会主任委员,水利部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教授级高工姚宇坚、水利部水工金属结构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主任曹树林、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熊绍钧、中国电建集团昆明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罗文强、四川省水利水电勘测设计研究院高级工程师冷伟为副主任委员,河海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朱炳麒为秘书长,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教授级高工陈丽晔、广东省水利电力勘测设计研究院教授级高工刘细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正中、中国水利水电夹江水工机械有限公司副总工李谦为副秘书长。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国水利学会水工金属结构专业委员会工作条例》。

  专委会成立后举行了首届学术交流会,分别由来自高校、研究所、设计院以及企业的6位专家作学术交流;在大会分组交讨论中,委员们踊跃发言,对专委会工作条例和今后的工作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当选专委会主任委员周建方教授在最后总结大会上表示,专委会将认真吸收各位委员的意见,修改完善“工作条例”,以保证专委会规范运作;专委会要积极推进我国水工金属结构的技术发展和理论创新,尽快制定本专业领域学科发展规划,为相关规范的制定、修订提供支持和服务,大力推进国际化建设,为广大会员的交流、发展提供平台,努力将本专委会办成具有水利特色、在行业中有影响力的学术性组织,为我国水利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