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环境水利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0
2018-12-14 09:42

  经中国水利学会批准,2018年12月8日至12月9日,中国水利学会环境水利专业委员会在天津市召开2018年年会暨学术研讨会。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刘永峰出席会议并致辞。环境水利专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史晓新主持会议。

  环境水利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水规总院副院长朱党生代表专委会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专委会2016-2018年度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为做好2019年的专委会工作,初步提出“四个着力”和“三个重点”的工作设想。

  学术研讨会以“新形势下的水资源保护工作”以及“生态水利工程建设研究”为主题,环境水利专委会秘书长、水规总院副总工程师廖文根就生态水利工程建设研究做了主题报告,长江、黄河、海河以及珠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就流域水资源保护相关工作做了主题发言,来自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的5位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会议还讨论了专委会换届及水资源保护手册编写等有关议题。会后组织参会代表共同考察了永定新河治理工程,在现场结合工程实例,与会代表共同探讨了技术前沿与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由中水北方勘测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承办,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达到了预期效果。

  七大流域水资源保护局、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规划勘测设计单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利勘测设计、研究单位,中国水电顾问集团、中国电建集团的主要设计研究单位以及高校、工程建设等单位,共计14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